Hotchkiss。

有产出即是吃,评论里不接受拆逆ky。评论每条都看,但为了不刷屏有时候不会每条都回quq。

我敲可爱!陪!我!玩!

[青也] 美丽新世界au.裹脚布流爽文.

没有标题,群里太太提到就脑子一热写出来的。
(本来不想发出来辣大家眼睛的,但是这么久没更新了就拿来混更吧xx)

---

诸葛青绝非是有意闯进野蛮人保留区的。

早在半个月之前他和当时还是他的女伴的傅蓉路过这里——她是个在切割间工作的β,二十一岁有余,刚刚被迫服用第一次代妊娠素糖浆。他们已经相处了两个月还要多,彼此都把这次出门远游作为最后的狂欢。

也的确是最后的狂欢。

如果那辆该死的电车没出什么问题,诸葛青可不会来到这里。他身上那件醋酸纤维西装已经脏旧了,但他不怎么在乎这个。到了这个脏乱的地方之后就会有某种莫名的情绪开始产生,那些爽身粉与按摩浴缸相比较而言都离他太远了。

毫无疑问,诸葛青是一个优秀的α+,如果没有这场飞来横祸的话恐怕他还在胎儿改造中心做主管,研究一些关于酒精与胎儿之间的关系——最近他的课题在母生与试管中间摇摆。

这是个关键时刻,而他却在保留地的泥巴里挽着裤腿走路。手里拎着一瓶酒与两个空罐头盒子。他的目的地是不远处的河边。

“你又在想什么?”

果不其然,他要找的男人就坐在那里,嘴里叼着草棍,一副似睡非睡的模样。诸葛青把酒倒进罐头盒里递过去,意料之中的被男人拒绝。

“我在想你为什么没法来跟我一起看风景。”男人摇晃着一只手中的透明玻璃杯,“我喝热茶。”

“就像我喝酒而你喝热茶。”说到“风景”这个词时,诸葛青便下意识地从指尖感受到酥麻与疼痛,“比不了你们,我从小被灌输的观念就是‘贪图享乐会受到惩罚’。”

“得了,快把你那些荒唐的教育全忘了吧。”

诸葛青闻言就笑,俯下身子给这个叫王也的男人一个吻——就像他对性游戏玩伴们做的那样,但又有所区别。在这个原住民保留地,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起来。

他还记得他的性学启蒙第一课上老教授对他说过,在几世纪之前自恋行为与同性恋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。这话他没跟王也说过,但他总觉得如果王也知道的话,也许就会觉得现在这个社会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。

王也是一个β,而且是独霸一方的唆麻生产厂家中海集团的继承人。单就此而言,诸葛青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费尽周折跑来保留地找罪受——这里既没有唆麻也没有古龙香水,连最低生活需求有时候都没法保证。

“这种东西你说不好的,就像爱情这件事儿一样。”

王也曾对诸葛青这么说,彼时诸葛青还是个被性游戏荼毒了二十余年的福纪人,尚且不能理解。大多数人都认为爱情并非生活的必需品,而是一种茶余饭后闲暇时间的消遣,诸葛青也不例外。

但王也对他来说不太一样,这个长期居住在保留地的β总能让他感受到与上层人不同的情愫。诸葛青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原住民都是这样,有一张能说会道把人噎到辩无可辩的嘴,看起来仙气弥漫不可侵犯,两条腿中间却又是万恶之源,勾动不必要的邪念。

和王也滚上一张床实属情理之中。

“你想跟我回去吗。”诸葛青的罐头盒已经见了底,他又拿起酒瓶子再倒了半盒,“我的唆麻要吃完了。”

“回去?你怎么填报申请?”

“我可以说你是我遇见的另一个失事人,然后把你送回你老爹那边——我们照样可以在一块儿。”

“然后在相处超过半年之后被用可笑的理由所阻止?”王也不置可否。

诸葛青哑口无言,诚然,他身边的人的确有可能提出这种建议,但如果他和王也只在明面上维持普通朋友的关系呢?——这种话可不能说出口,这个β打起人来挺疼。

“α孩子们穿灰色。他们工作的更加努力,因为他们是那么聪明。我很高兴我只是个β,因为我用不着做那么辛苦的工作。不过我比γ们和δ们要好得多。γ们太愚蠢,他们穿绿衣服,δ们穿卡其色衣服。ε就更糟糕了,太笨,他们学不会读和写。他们穿的是黑色,黑色是怪兽的颜色…”

诸葛青听着王也的话只觉得浑身一抖,据他所知那些话是在孩子们心智发育不成熟时的道德教育课,他不知道还有人能把这些话记住这么多年。

“你瞧,在你的世界里一个人在还是胚胎时就能被决定一生,你不觉得悲哀吗?”

“这是那个世界的既定法则。”诸葛青想要为他的工作辩解两句。

“没错,的确是那个世界的既定法则。”王也没反驳诸葛青,“但这里是我的世界,这个世界的生克规则都由我来制定。”

“是,是,您来制定。”诸葛青觉得好笑,也就顺着王也往下说。

“新世界第一条——今儿晚上还是吃馒头。”王也把茶水瓶子拎起来就拂袖往回走,“新世界第二条——把你西装洗洗,脏。”

诸葛青站在原地端着罐头盒目送他,忍不住嗤笑出声,又突然觉得这日子过得轻松的不像话。定下来他才发觉王也先前看的那座山与眼前的河搭起来是真的美,一仰脖把最后一片唆麻就着酒吞进肚子里,眯缝着眼睛把身心融进风景。

新世界,是真的美啊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2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